一些事

不会聊天,瞎几把写

刚才和我家画手逛超市,买了点菜决定明天自己下厨,结账的时候发现忘记称巴沙鱼了,她跑去称,我先结账一波,然后在一边等她再重新排队付钱。
然后就不可抑制地想到很久以前的事情。

想到以前给林家两个大少爷做饭,林晨他哥哥口味偏甜淡,林晨有喜欢比较刺激的酸辣味。
特难伺候。
一般是他们买菜我来做,但每次洗碗都有很多问题。
我们都不是很喜欢洗碗。
这种时候他们就特喜欢说:我都吃饭了怎么还洗碗呢!
我:……那下次你们就别吃饭只洗碗好了。
不过最后总是他们两个洗,我去看书或者写作业。


有几次也是我和林晨去买菜,我懒得排队,挂在林晨身上撒娇说,我不想排队嘛,你慢慢排我去外面等你。
然后迅速溜走。
林晨结完账就拎着我和东西一起回家,偶尔还是要因为我丢下他一个人排队训我一下,揪着我后颈要亲一下才哄得好。
其实大多数时候是我站在前面,靠边上看着他,他一般都是低头算账或者玩手机,慢慢悠悠跟着队伍走,有时候抬头看见我,会冲我笑一下。
等结完账我们就一起回家,走在路上商量做什么吃的,怎么安排这些菜。

家里还是清淡的菜做得多,虽然我也很喜欢辣的酸的,但胃实在受不了,多数时候是林晨迁就我们。
买完菜回家的路上我也问过他,最近的菜色挺淡的,你喜欢吃不?
林晨很诚实的摇头,说不过也不算难吃,我还是想吃辣的。
我说我把小米椒拿给你拌饭算了。
他就笑嘻嘻的说不行不行,要命的呀。
我们就一路走回家。
我还是会多给他做两个辣菜。


今天在超市我想了一下明天的菜,邀请了我家画手明天来我家吃饭,她欣然接受。
我说明天的菜有点淡,没什么辣椒,没事吧——
后面有个名字,我没说出来。
她笑了一下说我以为本来就没什么辣椒。
我笑笑。


我记得好几次和林晨买完菜回家都是傍晚,天慢慢暗下来,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,回家的路看上去也很长。
那时候我觉得我可以和林晨一起走一辈子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